情书以外

我!中国人!阿中哥哥的脑残粉!

【聂怀桑×薛洋】

“宗主,薛公子醒了。”

“嗯。去让厨房熬碗粥,多放些糖。”聂怀桑放下手中的书简,对着门口的人说道。

另一边,聂怀桑的寝房中。

男人看着周围陌生的一切,有些头疼。

他什么也不记得了。

正想要去外面查看情况,门被推开了。拿着折扇的男人一脸笑意的走了进来。

“阿洋醒了怎么不在床上好好躺着?”来人是聂怀桑,他让手下把饭盒放在桌子上,自己则去扶着薛洋。

前些日子,薛洋被含光君砍去手臂,又被宋岚刺了一剑,在所有人都认为薛洋死了之后,自己救他回来的。

为一颗棋子动了情,还真是讽刺。

“这是哪里?你是谁,阿洋又是谁?我的胳膊和身上的伤又是怎么回事?”

“这里是清河,你现在在不净世,清河聂家的府邸。我是聂怀桑,聂家家主;你是薛洋,我的爱人。”聂怀桑把人扶到椅子上之后,打开饭盒,把里面的餐点一一摆放在桌子上。

“你的爱人?”薛洋对此表示疑惑。

“不净世的人都可以作证,”早在薛洋昏迷之际,聂怀桑就已经吩咐下去,让府里人谨言慎行实话实说。

“那……”

“成婚前天我做错事惹恼了你,你一气之下便跑了出去。谁知道……”聂怀桑把事情说了一下

成婚前天聂怀桑喝了点酒,忘记和薛洋的约定,恼怒之下,薛洋半夜逃婚,聂怀桑只好取消婚宴去找薛洋。

谁曾想薛洋这一走就是三年,期间毫无音讯。

好不容易得了一点消息赶到义城就发现薛洋被人砍了一只手臂倒在血泊之中。

“我脾气很不好吗?”薛洋越听越觉得脸颊红润,不敢去看聂怀桑。

“阿洋脾气很好,是怀桑做错了才惹阿洋生气的。”聂怀桑端着粥,舀了一勺,喂给薛洋,“怀桑知错了,阿洋原谅怀桑好不好。”

“嗯”薛洋木讷的点了点头,有些搞不清楚状况。

“我找人接好了阿洋手臂,不过需要好好养一段时间,等养好伤,我们重新补办一场婚礼可好?”聂怀桑试探的问道。

把重伤的薛洋送到义城,就是为了利用薛洋和晓星尘的旧仇,引出魏无羡蓝忘机,让他们帮忙查询大哥的死因,为大哥报仇。

所有的计划按部就班,大哥死因被他们查出,只剩下抓凶手认罪。

唯一出现差错,应该就是自己对薛洋动了心。

义城最开始的三年,自己一直在暗处观察着薛洋的一切,薛洋按照自己计划中的样子,给晓星尘下套,让晓星尘杀害村民。

期间出现了一次偏差,不过很快被自己修正过来。

宋岚的出现并非偶然,是自己发现薛洋爱上晓星尘之后,故意引来的。虽然晓星尘在十一年的哪一天死都无所谓,但自己一点也不想看见薛洋对其他人任性撒娇,无理取闹。

幸好,薛洋终于害死了晓星尘。

可看着薛洋为了复活晓星尘一天天憔悴,聂怀桑发现自己竟然越发觉得心疼,甚至有些妒忌晓星尘。

后来八年里,聂怀桑不是没找过薛洋,也不是没想法子让薛洋服软,可薛洋就跟入了魔一样,怎么也不肯离开义城,一心想着复活晓星尘。

聂怀桑也曾想过把人绑来,强行婚配,之后也确实这么做了,只不过临近成婚之日还是把人放走,继续当着自己的一问三不知。

“我逃婚,你不恨我吗?”薛洋打断了聂怀桑的回忆

“阿洋又没做错什么,我又怎么会恨你呢?”我只恨我自己爱上了你却没办法把你从棋局上拿下去。

“你真好。”薛洋由衷的说道。

“喝粥吧。”




薛洋伤好,已经是三月后了。

这三月来,聂怀桑一改往日,事事亲力亲为,无微不至,让失忆的薛洋越发相信当初逃婚肯定是自己无理取闹在先。

想到如此,薛洋越发感觉从前的自己太过心狠了。

所以在聂怀桑提起婚约一事,薛洋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半月后,清河聂氏家主聂怀桑大婚,广邀天下豪杰。

至于薛洋的身份,也不是没人怀疑,但都被现任仙督给压了下去。

原因嘛,很简单。

没有聂怀桑的复仇,魏无羡也不会死。更何况,魏无羡和聂怀桑关系一直不错。薛洋虽说十恶不赦,但也被自己砍了一只手臂,死了一次。

所以现任仙督也乐的给他这个人情。

大婚很热闹,许多人都在好奇究竟是何人把一向懒散的聂宗主变得如此勤勉,但都被挡了回去。

因为此事,仙门百家传了好一阵子,都说聂宗主也是个痴情之人。

薛洋身体还未痊愈,同修诡道的魏无羡留了下来为薛洋治疗,这段时间一直住在清河不净世。

今日阳光正好,魏无羡闲得无聊在不净世的后花园溜达,正好看见薛洋一个人坐在假山上沉思。

“薛先生。”魏无羡走上前去。

薛先生,是聂怀桑让众人说的,理由是薛洋并非女子叫夫人不合适。

至于魏无羡这么叫,纯粹是觉得好玩。

“魏先生叫我薛洋就好。”薛洋的声音特别的甜腻,让人听了就像是躺在糖罐子里一般。

“聂怀桑呢?”魏无羡也不拘礼,直接问道。

“怀桑去处理事务了,魏先生有事吗?”

“没事。”魏无羡笑了笑。果真是失忆了,眼中的杀气也全散了。

“魏先生,我能问你一些事情吗?有些事我想知道答案,但怀桑不愿说。”薛洋问道。心里也不清楚,魏无羡会不会告诉自己。

“什么事?”魏无羡反问,他不知道薛洋要问什么,但知道薛洋问的问题自己肯定回答不了。

“他们都说夔州有一个叫薛成美的人,作恶多端,十恶不赦。我想知道那个人是不是我。”

“为何这么问?”魏无羡心中一震。

“前些日子我去街上遇见一人,他背着黑白两把配件,手中还拿着一把拂尘,还未等我反应过来,他的长剑就已经架在我的脖子上。嘴里还说着念着什么晓星尘,报仇,还命。后来怀桑赶来找我,他又改口说认错了人。虽是如此,我却总感觉他有些熟悉,他腰间还系着一个东西,似乎是锁灵囊。我问怀桑,怀桑说那人口中的薛洋是夔州的薛成美,不是我。”

“呵……呵……”魏无羡一时间也不知作何回答,但也疑惑宋道长为何轻易就放走薛洋。

“你之前认识我的对不对?”薛洋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我记得我在梦里见过你,我好像是在求你帮忙修复什么东西。”

“薛洋,过去的事都过去了。况且谁还没个犯错的时候。”说起犯错,自己当年的错,比薛洋还大,“走,哥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我做这一切只是想给大哥报仇,仙督之位对我说只是一个负担。”

“薛洋呢?你准备怎么办?”魏无羡问道。

“救他,然后陪着他。”聂怀桑合上折扇,说道。

“你就不怕吗?”

“魏兄,含光君对你,正如我对薛洋。原本我就想躲在大哥背后当一个玩扇弄鸟的花花公子,可天命弄人,不允许,所以啊,好好治理清河,给大哥一个交代,再给心上人一个掀摊子的场所。”




——————————————————————

——————————————————————

【问:聂怀桑跟薛洋这对cp名是啥,顺便再问一句,聂怀桑跟晓星尘的cp名】

评论(11)

热度(1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