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以外

我!中国人!阿中哥哥的脑残粉!

毒粉

有恶友,晓薛,介意误点。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做的一场梦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成美你开门,我来接你回家。”

“你里面都是毒粉,再待下去你会死的。”

“你跟我回兰陵,实在不行回夔州也行。”

“我一定会想办法把你治好的,你快开门。”

“成美,我求你了,开开门好不好。”

“成美,开门,我们回家了……”

金光瑶一遍遍敲打着义庄的大门,想要得到里面的回应,却发现薛洋一句话也没有回应。

最近不知何人散播毒粉,让毒粉随风而起,传播广泛,让姑苏清河兰陵云梦等多处受到此类毒粉的光顾,因为没有解药,死伤无数,且数量不断增加,弄得仙门百家手足无措。

原本义城人流量小,且有金家阵法护着,一直平安无事,直到前日暗中保护薛洋的人传来密函,说是晓星尘离城后粘上毒粉,被薛洋带回义庄再也没有出来过。

薛洋年纪尚小,胡闹也就罢了,没想到晓星尘也跟着胡闹。

得到消息后,金光瑶立马御剑飞行赶了过来,然而到了义城才又得知,晓星尘沾染毒粉太多,已经不治而亡。

“家?道长走了,我哪里还有家?”薛洋没有开门,知道金光瑶是在担心自己,便回了一句。

“你再不开门,我就踹了。毒粉粘身七天得不到救治便会毒发身亡。”门被薛洋下了阵法,凭借自己根本打不开。

“死了也好,反正我从小没爹没娘也没人疼。”薛洋苦笑道。

“成美,”你就不能想想我?这个世界还有我是爱你的。

“金光瑶,你回去吧。”薛洋不想走,他想留下陪着道长。

“我这里有魏无羡研制出来的毒粉解药,你出来服下。”饶是自己能说会道,对于薛洋,自己算是输的彻底。

“道长是因为出门买糖才粘上毒粉的,是我害死了道长,是我害死了道长。”前些日子,若不是自己非要吃糖,道长也不会出去给自己买糖,如果不出去买糖,道长就不会死。

“这事不能怨你,你也不知外面的变故。”

“就是怨我,没有我道长就不会死。就是怨我,就是怨我……”


“成美……”

“薛洋,你给老子开门啊”

“薛成美,你要再不开门我就找人破阵,把整个义庄给你拆了,把晓星尘捅个稀巴烂,你开门啊,你倒是开门啊。”


最终,关闭的大门还是没有打开。

金光瑶找来魏无羡破开阵法的时候,薛洋已经死了,和晓星尘躺在同一口棺材里。嘴角带着笑,至于泪痕还明显的留在留在脸上。

世人都说明月清风的晓星尘最终还是被十恶不赦的薛成美给害死了;薛成美最终也没能逃过情劫,殉情于义城,从此世间再无十恶不赦,更无明月清风。

可没人知道,当年薛洋只是单纯的想吃糖,并不知道毒粉的事,若是知道就算是死,也不会让晓星尘出去买糖。

更没人知道,薛洋死后,有人含着泪带着笑,在义城附近,亲手埋葬了心上人和他的情敌。从此辞去仙督一职,将家主只为传给未成年的小侄子。

只身留下,只为薛洋能托梦于他,哪怕一次也好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