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以外

我!中国人!阿中哥哥的脑残粉!

下凡历劫宋继扬

【人物ooc,介意误点】


王皓轩看着窗外的大雪陷入了沉思,自己已经好久没见过宋继扬了。


他离开那天,漫天大雪。因为车身失控,转向失灵,连车带人跌落路边河里。河水不算深,也就三米左右,但打捞队打捞了三天也没打捞上来。


被打捞上来的跑车已经报废,里面也没有发现有关于宋继扬的一点线索。安全带任何损坏,安安静静的插该插的地方,安全锤也放在该放的地方,没有使用痕迹。


唯一奇怪的就是,宋继扬毫无征兆的消失了


王皓轩私心想着消失了也好,消失总比死了强。


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生活中不再有宋继扬这个人的存在,当年的神秘消失也成了不可开启的秘密。


网上所有有关宋继扬的消息全数消失,唯一留下的就是自己手机里备份当年合拍的作品。宋继扬这个人就像从未出现过一样


王皓轩看着窗外漫天大雪,苦涩的笑了起来。


迎雪而生映雪而回,他,下凡历劫结束回家了吗?


那时候合拍的影视大火,许多人都在追这个仙气飘飘的人;一次活动中,有人问他,是不是天神下凡为什么长的这么好看;他笑着回答说自己是下凡历劫来的。


所有人都在笑,就连王皓轩自己也觉得宋继扬是在开玩笑。


后天宋继扬和自己谈论过去,忽然极其认真的问自己,如果他是天上神仙下凡历劫,度过劫难就要重返天庭,自己会怎么办。


那时候王皓轩只觉得宋继扬脑袋是抽了,并未在意,现在想想这一切都是明明之中早有注定。


不管宋继扬是不是神仙下凡,自己和他终有一天会天人两隔,就像如今这般。


雪下的似乎比刚刚更大了,王皓轩看的有些疲惫,便合上窗帘,躺倒床上沉沉的睡了过去。


“你带我来这儿,就是为了这个人?”一个少年模样的人,惊讶的看着床上的人。


“我不知,只觉这里隐隐之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牵绊着我。”男人看着床上沉睡过去的人,轻声说道,生怕吵醒已经沉睡的人。


若是王皓轩醒着,看见来人一定会高兴的跳起来。因为这个人便是自己心心念念等了两年的宋继扬。


“想必这里是你历劫时常住的地方,才会有如此感觉吧!”少年说道,“现历劫归来,这些事就不值得再怀念了。走吧,我们该回去了。”


“我历的可是情劫?”宋继扬看着王皓轩没有任何动作。


“你……”少年说不出话来。凡成仙必定要历经一次劫难,七情六欲任选其一,但历劫归来后,所有相关记忆都会全数消失,尤其情劫更为显著。


“如果不是情劫,我怎会只看他一眼就爱上了呢?”宋继扬轻笑,“我不成仙了。”


“你可想好了,一旦做出选择,就再也没有成仙的机遇了。”原以为宋继扬无欲无求,情劫该是最好过的,却不想……


“谢谢你,让我回来。”


………………………一年后…………………………


“你好,我是宋继扬。不知道有没有资格当王公子一辈子的爱人?”


“阿扬!”王皓轩听到声音,满脸惊讶的抬起头,只见那人正一脸笑意的看着自己。


“我回来了。”


评论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