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以外

我!中国人!阿中哥哥的脑残粉!

薛追   追薛      你是我的空欢喜

我想要的,不是得到
只是一个你只属于我的拥抱
哪怕空欢喜也是值得
                                               ——晓薛,追薛


蓝思追在义城遇见一个人,他身穿白衣,手持一把名剑名为霜华。

宛若谪仙,清越脱俗。眼中若有若无的邪气,给白衣男子注入了些许烟火气。

只是惊鸿一瞥,蓝思追就觉得这辈子值了

一见钟情,也不过如此。

再见时,白衣男子换了衣服,也没了眼睛。黑衣白布,让蓝思追心疼了好久。

后来有人告诉思追说,那个人名为薛洋,十恶不赦,灭常氏满门,挖宋道长双眼,屠白雪阁众人……

可蓝思追却觉得薛洋并非十恶不赦,只是觉得薛洋的经历让人心疼。

若不是常氏欺人太甚,薛洋又怎会灭常氏满门?只单说薛洋灭常氏满门手段残忍,却无一人说常氏满门被灭后栎阳百姓对薛洋的感激之情

至于白雪阁宋道长,确实是薛洋做的不对,可世间比薛洋十恶不赦的人多了去了,那一桩桩一件件都比薛洋做的残忍多了,为何偏偏只针对他一人?

薛洋他一个可以给陌生人糖吃的大哥哥能有多坏。

蓝思追想去辩解,却发现自己对于薛洋,并不是那么了解

薛洋只是给了自己一颗糖,把自己送出义城……

直到蓝思追在义庄看到躺在棺材里的晓星尘,才明白晓星尘在薛洋心里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存在,也彻底明白自己和薛洋中间隔着的并非一星半点。

能让薛洋放弃一切,安心生活在义庄过平淡生活的晓星尘前辈,一定很温柔吧!

………………………………………………………………………………

薛洋第一次见蓝思追是在义城

见到蓝思追的第一眼,就愣住了

是道长回来了吗?

仅仅是一瞬间,就那么一瞬间,薛洋就回神了。因为薛洋知道,道长不会回来了。

这辈子,都可不能回来了。

除非有人愿意帮自己修复道长的灵识,可修复灵识哪有那么容易?放眼天下,修鬼道比自己高深的也只有在不夜天跌落悬崖的魏无羡一个而已。

所以哪怕只有一点点的机会,薛洋也不会放弃。所以薛洋就一直在等,等魏无羡重生,等魏无羡复活。

魏无羡没等来,等来的却是一个误打误撞跑进义城的少年。

约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个子不高,身穿云深不知处的校服,虽迷了路,脸上却自然带着笑,没有任何的慌乱。

那神态,像极了当年宠辱不惊的晓星尘;那笑容,像极了当年自己一撒娇就忍不住笑的晓星尘

也许就是这几分相似,薛洋放弃了观望的念头,走到少年跟前,给了少年一颗糖,并给少年指引方向,带少年离开义庄。

再次相见,薛洋换回自己的衣服,手里那把剑没换,还是霜华。

大抵还是忘不了那个人吧!

一想到那个人,薛洋就忍不住杀了自己,只是自己死了,那个人就再也过不过来了……

……………………………………………………………………

第二次来义城,是受幕后人指使来,一同前往义城的还有各名门世家的嫡系子弟。

从莫玄羽也就是魏无羡把人带进来的那一刻,蓝思追就断言,那个人就是薛洋。

蓝思追没见过晓星尘,自然是不认得,但是那个人手中的剑,蓝思追却熟悉的很。因为那把剑的“主人”,曾救过自己。

蓝思追不明白薛洋为何假扮他人模样,但从薛洋的举动来看,他跟魏无羡应该是认识的。

蓝思追不知道俩人说了什么,只知道他们打了一架,含光君断了薛洋的手臂。

这时,蓝思追才知道,那个给自己糖的大哥哥不是一般的坏。

大哥哥害死了自己的救命恩人,手段残忍,神魂俱散。

可蓝思追还是愿意相信,愿意相信大哥哥的心里还是有善意的;只是七岁断指把他心里的善给断了。

蓝思追在地上跪了许久,求含光君不要动手杀他,求宋道长不要动手杀他,却被薛洋一掌打晕。等再次醒来的时候,一切都恢复了平静。

…………………………………………………………………………

薛洋再见蓝思追,心中也是一惊。

他听那人的话,把仙门弟子引到义城,为的就是魏无羡。却不曾想那人也在仙门弟子的行列中。

当年他话不过脑已经害了晓星尘一次,这一次好不容易来了一个神似晓星尘的人,薛洋不想再让他受伤了。所以薛洋放弃了陪葬的念头。

知道经过的魏无羡,和蓝忘机联手,夺走锁灵囊,一旁的蓝思追握紧拳头。

薛洋看到了希望,那个少年在担心自己

可魏无羡恨极了自己,又怎会轻易放过自己?

蓝忘机砍断一条手臂,一旁观望的宋岚已经做好了让自己丧命的准备。

恍惚间,薛洋看见跪在地上的蓝思追,他似乎是在给自己求情……

君子如兰,思之不可追。

义城三年,晓星尘教过自己一些古文。其中就有这么一句。

那个少年名为思追,想来也是警告自己,不能和君子走的太近。

晓星尘是君子,少年也是;唯独自己,是出了名的小流氓。

还真是讽刺

………………………………………………………………

薛洋死了,是被宋岚杀死的。

所有人去安葬阿箐的时候,只有蓝思追一人在照顾薛洋的遗体。

蓝思追用了很大力气才掰开薛洋的手,他的手里握着一颗糖,那颗糖已经发黑不能吃了

薛洋说,他极爱吃糖。

薛洋说,他吃过最甜的糖,是道长给的。

薛洋说,偷来的东西终是要还的。就像义城三年,本就不是属于他的。

蓝思追知道薛洋很坏,知道薛洋十恶不赦,可蓝思追就是心疼薛洋,就像求药下雨没有道理。

………………………………………………………………

蓝思追抱着薛洋的尸体,把薛洋安葬在一处不知名的山丘上。自己则在山下开了医馆,治病救人。

世人常说,这辈子吃的苦,都是下辈子享得福。薛洋这么苦,想必来生一定很幸福吧!

如果真有来生,如果来生真能相见,我能唤你一声阿洋,抱抱你吗?

蓝思追看着薛洋沉睡的山丘,说道

……………………………………………………………………………





心肝疼╯▂╰

还是来个前世今生吧!有没有看的?保证比糖还甜

评论(3)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