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以外

我!中国人!阿中哥哥的脑残粉!

冷cp 嬴政×吴二白

“为何喜欢我?”
秦始皇陵中,年仅十八岁的吴二白误打误撞遇见了自己爱慕多年的秦始皇嬴政,不是穿越不是映像不是幻觉,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一个躺在棺材里的人——他活了两千年。
“我也不知为何喜欢你,就是想要收集你的一切,认识你,了解你,直到遇见你!”吴二白看着眼前这个面目依旧古人并没有感到害怕,甚至吴二白感觉到心安,对心安。
“朕乃暴君,你不怕朕?”
“不怕,虽然你是人是鬼我不清楚,是不是棕子阴兵我也不清楚;但一想到你是秦始皇嬴政我就什么都不怕了。”吴二白笑的一脸纯真。
“有意思。”嬴政轻笑道。
“你笑些什么?”吴二白有些不解。
“你叫什么名字?”嬴政轻笑道。
“吴二白!”吴二白如实回答道。
“二白,吴二白?我叫你小白可好?朝代更换,这世间早无秦始皇;你叫我阿政罢了。”
那时候的吴二白也是纯真无邪地翩翩少年,随心所欲地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直到遇见了秦始皇也是一样,随心所欲无所畏惧。
可也是这个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亲手了结了吴二白的纯真无邪……
“你走吧!这里本就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而且你出来的太久了。”
“阿政,你……”吴二白根本不相信眼前的人。
“十年一次的劫难就要来了,我承受不起,也照顾不了你;收拾一下东西我送你离开。”嬴政的气息有些微弱
“什么劫难?为什么非要我走!”
“这是长生的代价,我必须一人承担,小白,顺着这条路直走,第三个路口摁三下龙眼,就可以安全离开;谢谢你的陪伴。”嬴政关上了墓门,把人挡到了外面。
“阿政!你给我开门啊!开门啊!”吴二白一遍遍敲打着墓门,一遍遍呼唤着里面的人,但是这一切都是徒劳,嬴政并没有开门。

“这世间真的有长生不老药吗?”多年后,吴二白遇见了道上的高手哑巴张,那时候他的背上还没有古金黑刀。
“有!”哑巴张点了点头。
“需要付出什么代价?”吴二白试探的问道。
“十年一劫,痛不欲生;”
“怪不得,怪不得他说十年一劫将至!”吴二白喃喃自语。
“无情便无劫,皮肤之痛有药可医,迷惑心智杀心之所爱才是大劫。”哑巴张对这些似乎并不在乎,他也是长生之人,一个人久了哪还会爱上别人。
吴二白懂了,嬴政当年之所以赶自己离开不过是因为害怕被迷惑心智错杀了自己,阿政心里是有自己的!
后来,张起灵对于吴二白的事情百思不得其解,长生意味着可以一直在这个世界生存,为何还要去在意那些微不足道劫难;直到遇见了一个叫吴邪的人,张起灵才明白原来长生不老真的害人害己……

      我原本并无感觉长生不老有何坏处,直到遇见了你我才是真的后悔为何不能陪你白头到老,可如果没有长久的寿命,我又该怎么遇见你?既然相爱不能相守一生,我们何不早早断的干净,这样你就不用改变自己苦苦地为我寻找记忆寻找解救之法——————嬴政、张起灵

评论(7)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