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以外

我!中国人!阿中哥哥的脑残粉!

不求白头求相守:政白 6

“你生日那天我会去”
吴二白的脑海里一直重复着这一句话。
那段时间发生的一切究竟是梦是幻还是真实,吴二白不确定,但是嬴政让人邮过来的茶具弓箭却是实实在在的秦朝货物。

“老二,过来看着小邪,我跟你嫂子去买点东西。”正当吴二白拿着那套茶具发呆的时候,吴一穷从远处喊道。
“知道了!”吴二白跑了过去小心翼翼地抱起三个月大的吴邪逗了起来,丝毫没有注意到有人走了进来。
吴邪不哭也不闹玩了一会竟然睡着了,吴二白一看吴邪睡着了连忙把人放倒了床上;确定吴邪毫无危险后才转身出去把茶具收了起来,但没想到就在这短短的一分钟吴邪竟然失踪了…
吴二白吓得连忙给吴一穷和父亲打了电话,自己又在院子里来回寻找;三个月大的孩子,还在睡觉,这怎么可能会消失呢?况且九门虽不如从前但在长沙也算是有头有脸谁会明目张胆的来偷孩子,吴二白想不明白。
一连三天九门的人都在寻找吴邪的踪迹,可是吴邪就像是消失了一般,杳无音信。
等到第四天的时候,北京那边的人打来了电话说是有了吴邪的消息,众人连忙赶到了北京,却被眼前惊悚的一幕给吓到了。
你见过阎王见了绕道走的面瘫脸艰难的扯着笑哄小孩吗?你见过惜字如金沉默寡言的黑面神为了哄小孩变成话唠吗?你见过被陌生人骂的狗血淋头却丝毫不为所动的张家族长吗?
没错,我也没见过!但现实的确会出现这样毫无真实感的事情:
吴家一行人赶到解家的时候,张起灵正在尽心尽力的哄着吴家小孙子,而吴母看到自己孩子后,便连忙冲过去把吴邪从张起灵的怀里抢了过来。什么张家族长,什么黑面阎罗,什么黑道世家,吴母可不管那么多,抢了自己孩子,那就是错,那就该骂,最后是关进监狱一辈子都不能出来。
“对不起。”
然而面对泼妇骂街般的吴母,张起灵并没有丝毫动怒,反而是诚恳的道了歉。
闻讯赶来的张启山知道这件事情后,也是吓了一跳,自家族长没事领孩子干嘛,领孩子也就算了为什么是吴家小孙子。难不成自家族长是觉得自己太闲了,故意用吴家小孙子让吴老狗给自己找点麻烦;如果真是这样,直接杀了三寸丁好像更直接吧!
“张启山,你们族长什么意思!”当着张起灵的面,吴老狗是有气也不敢发,更不敢去直接质问这个冷面大佛。
“你觉得我会知道?”面对吴老狗的疑惑,张启山也表示很无奈。
“哑巴张,你为什么要抱走小邪?”说话的人是吴二白,一直沉默的吴二白。
“喜欢!”张起灵难得的开了口,
喜欢?众人心中默默吸了一口凉气。

“哪种喜欢非要让你抱走小邪,况且以你的身份就算从正门走连我父亲也会去亲自迎接,你根本不用大张旗鼓偷人。”
吴二白的质问更是让众人倒吸一口凉气。吴二公子你是不下墓了,我们还是指望哑巴张过日子呢!虽然他出场费高点,还有点沉默寡言爱玩失踪,可人家怎么说也是盗墓界的传奇人物,你能不能给人家一点面子啊
“老二!”吴一穷虽然早就不过问道上的事,但也知道张起灵在盗墓一行里的名气。
“和秦先生不能比!”
“你什么意思。”
“秦先生对你就如同我对吴邪!”张起灵难得的多说了几个字。
秦先生是谁?众人是知道的,他曾多次救过九门众人。但是秦先生和吴家二公子又是什么情况?众人连带吴老狗张启山都有些懵了。
“哑巴,你这里什么情况?你让我通知吴家不会是你把人家孙子给……”人未到声先到,黑瞎子咋咋呼呼的走了进来。
“饿了!”张起灵难得黑着一张脸。
“来医院找人喂奶,哑巴也真有你的!”黑瞎子忍住笑说道,这哑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人性化了?
“……”再次回答黑瞎子是张起灵的一阵沉默。
“既然小邪没事,我就先带着小邪回去了,改天我会在吴家设宴答谢各位;至于张族长,我感谢你对小邪的喜爱,但你抢走小邪也是不争的事实,我吴家虽不如你张家,但也并非任人宰割的鱼肉。”留下了一段话,便带人离开了。

回去之后,吴老狗就立刻着手搬家事宜,原本世道消停后就打算搬到杭州,硬是因为其他事情拖到了现在。
可现在看来如果再不搬走谁知道那群人会不会把吴邪也卷进这场阴谋之中,好不容易让吴一穷洗白走上正经的经商之路,彻底脱离盗墓;老二原本也已经彻底脱离了,可谁知又被老三那个不省心的臭小子给卷了进去。现在吴家有了后,吴老狗说什么也不让吴邪再次卷进去这场阴谋。
至于那个长沙老九门的吴家,就让它永远成为历史吧!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