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以外

我!中国人!阿中哥哥的脑残粉!

不求白头求相守之政白 7

杭州的宅子正在装修,而吴老狗早早的就带着老婆去了外地游玩,所以装修的重任就交给了老大吴一穷;吴三省因为偷偷下墓被吴老狗扔到了云南省;所以生日那天,若大的院子里,就只剩下吴二白一个人。
吴二白闲的没事就去了张府,说实话,吴二白对张府并没有什么好感,因为张大佛爷太严肃了,总感觉有些不太好相处;但张副官不同,张副官就像是一只小白兔,让人不由自主的就想去亲近他。所以就算是亲眼见过张副官杀人,吴二白还是觉得张副官是个很爱笑的兔子。当然这种事情想想就好,如果说出来,张副官一定会秒变腹黑兔让你分分钟刷新人生;如果你说出来不幸又被陈四爷听见了,那就好玩了,陈四爷一定会让你觉得你的出生就是人生中最大的错误。
“副官叔叔,今天又要去巡街吗?”吴二白赶到张府的时候,张副官已经训练完,正领着一队兵准备去出门;可是据吴二白所知今天并不是张副官巡街啊!
“小白,你怎么来了?今天没课吗?”张副官看见吴二白就吩咐士兵原地等待,自己迎了上去。
“我放假了啊!对了,副官叔叔,你今天不是休息吗?怎么又带兵出去啊?”吴二白皱了皱眉头问道。
“佛爷要设宴款待北平来的贵宾,听佛爷说那人可决定长沙的未来,只是脾气不好,喜欢挑事,所以特派我来巡街,确保安全。”张副官解释道。
“副官叔叔,你确定来人不是陈皮叔叔?”吴二白根据张副官的描述,脑海中不由自主浮现出陈皮阿四的模样,“我爹爹和铁嘴叔叔曾跟我说,心狠手辣脾气不好喜欢挑事任谁都比不多陈四爷;不过不怕,只要有副官叔叔,十个陈四叔斗地不过。”
“陈皮比他强多了”张副官一本正经的说道,不过细细品味过后才发现了吴二白的话外音 ”我说小白菜,你今天来到底是干什么的?”
“小兔子叔叔,今天我生辰你说我来干嘛?”自从陈皮阿四给自己起了个外号叫“小白菜”,吴二白本着小人难养也就没计较,可谁知后来这外号竟然在九门里传开了,连一些不知名的小孩都知道了;但那群孩子被混混给教训过后,就敢也没人说过这个外号;可什么事情都有例外,眼前的这个看起来人畜无害柔弱可欺的副官叔叔就是那个例外。
“嘿,你个小白菜胆子大了。”
“言而无信非君子,如果你不给我,我就把你吃陆军官买的糖油粑粑那件事告诉陈四叔,让他给我!”看着一脸无奈的张副官 吴二白很是满意。
“小小年纪不学好,我告诉你,这次的贵宾非同小可,如果出了事情别说佛爷,就是整个长沙城都要陪葬;休要拿陈皮说事,如果不是你非要追着那地图不放,也不会引来北平的人到这寻找”张副官一本正经的说道,神色很是严肃,声音也小了许多。
“可那地图分明就是……”吴二白有些不明白张副官打的哑迷。
“嘘,地图我会给你,但不是现在;小白菜,你记住,若有人再问起地图的事,你就说你不知道,包括你在秦始皇陵发生的一切,都只是一场梦。”张副官的声音压的很低,面色有些沉重。
“为何?”吴二白再不懂,也猜到了那张地图并非是简简单单的地图,这件事情关系长沙的生死存亡和秦始皇陵的秘密。
“小白,生日礼物已经备好,你去府上管家会给你拿。”张副官又恢复了往日的神情,面带笑容,看起来温和。
“副官叔叔……”

吴二白真的很想知道答案,但是张副官已经走远,去问张大佛爷那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吴二白只能把这个问题压在心里……
夜晚来临,偌大的吴府就只剩下吴二白一个人,其实原本还有几个无家可归的丫鬟就在这,但因为吴二白不喜欢让人伺候,就让他们跟着吴一穷去了杭州。
此时此刻的吴府倒显得有几分凄凉,吴二白点了盏灯坐在院子里喝茶,心里盘算着今后的日子,可是这心里却是有些空空的。
“应该不会来了吧……”吴二白叹了口气,这已经是亥时,那个人的话以及那些天发生的事情难道都真的只是一场梦吗?
“吴哥哥……”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