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以外

我!中国人!阿中哥哥的脑残粉!

不求白头求相守:政白 3

“这些人怎么找到这里的?”
“汪家”
“什么情况?”黑瞎子有些惊讶,这哑巴怎么什么都知道。
“九门”
“九门之中不是没有汪家吗?他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们到底是什么人?”
“汪家人。”张起灵依旧是面无表情。
“那他们怎么找到这里的?这不是秦公子给九门内部放的消息?”黑瞎子皱了皱眉头,齐家虽不是本宗,但也帮了自己不少,终归是血浓于水。
“汪藏海的后裔找到了陈一合作。”
“什么情况?”
“当年长沙汪家最强,张家次之;原本一切安好,可汪家胃口太大;为了自报,张启山联合其他几门并借用了我在东北的力量搞垮汪家,这才形成了如今的九门。陈一和张启山有仇”
“陈一(前任四爷)那个人贪得无厌。”
“汪家幕后主人是裘德考,而且陈一有毒瘾。”
“汪家竟然勾搭了外国人;等等,你说的那个裘德考是不是就是那个暗地里走私毒品的裘德考?”黑瞎子有些蒙,突然感觉自己和身边的哑巴张不是一路人。
“走吧!解决他们!”
两人在墓里解决了汪家人以后,便离开了墓里;刚回到北平,就听说九门吴家生了一个孙子,粉雕玉琢可爱极了,爱凑热闹地黑瞎子便拉着张起灵一起去了长沙。
张起灵的出现是众人始料未及的,都知道哑巴张神龙见首不见尾喜静不喜闹,而且和他交好的张启山结婚当日张起灵也只是送了礼物。吴老狗高兴之余让人抱来了刚出生的婴儿,让众人看看自己的宝贝孙子。
“我来抱抱。”面瘫脸地张起灵轻声开口,吓了众人一跳。
“孩子小,”吴一穷有些担心地看着张起灵,生怕自己宝贝孙子一个不小心得罪了这位大神。
“无妨!”张起灵抱过吴一穷怀中的婴儿,仔细观摩了一番,果真是粉雕玉琢,长大以后应该也会太差,“起名了吗?”
“邪,吴邪。”吴一穷连忙回应道。
“天真无邪,名字不错。”张起灵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丝难得的笑容。
“嘿嘿……”怀中的婴儿望着露出笑脸的张起灵竟然也笑出声来,小手向上想去摸一摸张起灵,却怎么我够不着,把围观的几人也逗的不行。吴邪一看够不着,小嘴一包,就哭了出来。
“我来得匆忙未带礼物;这个玉佩就赠予你 乖 不哭了。”从未有过这方面经验的张起灵也慌了神,拿出怀里的玉佩,硬生生地说道。
“族长……”别说吴一穷和其他众人,就连天塌下来也不会动容的张启山也被吓了一跳;无其他人不同,张启山惊讶的并不是张起灵把价值连城的玉佩送给了一个刚见面婴儿,而是因为这块玉佩的象征——玉佩=张家族长。
“无妨,身外之物;何况,他很可爱!”张起灵莫名的话有些多。
说来也怪,拿到玉佩的吴邪竟然真的不哭了;吴邪和张起灵在一起后,在某次家宴中从吴一穷口中知道这件事情,很长一段时间满脸通红不敢看张起灵已是后话。
吴邪满月宴后,吴家就乱了,吴二白失踪了,没死,墓里面没有尸体,也没有发现吴二白的任何东西;至于罪魁祸首吴三省被吴老狗扔到了祠堂面壁思过。
又急又气的吴老狗原本准备亲自下墓寻找,却不曾想在第二天又收到了一份包裹寄件人是吴二白,寄件地址上只写了陕西。
一时间吴老狗竟然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因为当年的事情就一心让吴家洗白,虽然吴一穷已经洗白成了正经商人,但无奈那个不省心的老三就喜欢到墓里折腾。老二这时候又因为保护老三生死不明。

“哑巴,你真要去下墓?”和张起灵形影不离的黑瞎子,看到张起灵在准备下墓的东西,不由的有些好奇。
“……”张起灵愣了一下,随即摇了摇头。
“那你准备去哪?”
“秦陵”
“蒙恬不是封了所有道路了吗?你怎么进去?”黑瞎子有些不解。
“吴家,古董,秦朝。”
“吴家古董秦朝,等等,吴家前两天邮来的包裹是从秦陵寄来的,也就是说吴家二少爷吴二白在蒙恬那里?也就是说蒙恬把路又打开了”
“恩!”
“我也去,好久没看见那个呆萌的小娃娃了。”黑瞎子想了想,感觉自己呆在这里也是无聊,就准备跟哑巴一块去,谁知道那该死的哑巴早就走了。
太过了解张起灵的黑瞎子看见人已经走远,倒也没生气,只是大致收拾了一下东西也跟着去了。

另一边的秦陵里,吴二白正在赖着面瘫脸蒙恬教他功夫;要知道有这么一个武功天下第一的奇才老师不用是会遭天谴的。
而坐在树下喝茶的嬴政则是悠闲的喝着茶,盯着吴二白眼睛,不知在思考什么。
说来也是奇怪,喜欢弓箭的扶苏竟然抱着一摞书籍坐在地上认真的看着,时不时还标记着一些东西。
至于蒙恬,他到不是真的不想教吴二白,只是那眼睛,那眼睛,真的很像;以至于一看到吴二白的眼睛自己都不知道,眼前的这个人究竟是谁。
白起和眼前这个人一样,都有一双纯黑色的眼睛,那种黑色,不同于其他,那是一种黑色漩涡,让人看一眼都会沉迷其中的魔眼。看着这双眼,蒙恬总是会想起白起将军教导自己的那些日子,可是千年已过,往事都化作尘埃,消失殆尽

周王应未雪,白起作何颜。尽日空弹指,茫茫尘世间。
当年白起为一人杀一城时,自己还是一个刚入军队的孩子,自己曾眼睁睁看着几十万条人命死于白起手中;虽然自己吓的浑身发抖,但仍觉得兴奋——这才是秦国将士该有的模样。
“怕吗?”那天晚上一切都结束了,白起把自己叫到了身边,那双黑色漩涡般的眼睛温柔的看着自己,丝毫没有对待敌人般的杀气。
他们都说白起是恶魔,是魔鬼,是地狱杀神;但在秦国人,白起是战神,是英雄,是天之将领、众人追求的对象。可世事难料,白起重病,秦王求遍天下神医,甚至不惜背上骂名求仙问道只为救人一命;后来药找到了,人去了从此天地之间再无战神白起……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