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书以外

我!中国人!阿中哥哥的脑残粉!

白头相守之政白1

主CP政白(嬴政吴二白)

副CP瓶邪盟(张起灵,吴邪,王盟,三角恋)

副CP四副(陈皮×张副官)

之前看吴二白百科,发现吴二白和自己一样都很喜欢嬴政,于是就有了这篇文……

————————————————————————


“二叔这把佩剑你是怎么得来的?传闻不是说这把剑陪着秦始皇一起下葬了吗?”

“地图在这!”吴二白看着吴邪拿起了放在角落里的佩剑,心中一颤,终究还是来了。

这把剑确实是秦始皇的,而且这把剑是秦始皇最爱的一把佩剑,除了洗澡从不离身。

“二叔,你这把剑怎么得来的?跟我说说呗!我还从来没见过保存这么完好的佩剑呢!”吴邪笑嘻嘻的问道

“东西拿到了,还不走?”吴二白冷冷的下了逐客令。

这把剑,对自己着不一般的意义。那是一段不堪的往事,他不想再提。

吴邪撇了撇嘴,虽然心有不甘,可二叔不说,自己又不能强问,况且二叔那么严肃自己也不敢问,或许这把剑,三叔会知道些什么。

刚好自己三叔发了消息说“龙脊背,速来。”趁这个时机,刚好可以问问三叔,二叔这把秦始皇贴身佩剑的由来。



另一边的吴二白在吴邪走后陷入了沉思……

这把剑,是自己十八岁生日宴上得来的。

吴家世代盗墓,不过到自己这一辈,父辈有意洗白,于是父亲让大哥从商,让自己接收父亲的事业,但自己对盗墓一点兴趣也没有,倒是老三,挺感兴趣。

那时候对始皇帝嬴政还未像如今这般近乎痴迷……却也知道秦始皇陵机关重重,位置千变万化,就算是好运找到了入口也是九死一生,活着的那一个不是疯就是傻了。

二十三年前,老三偷偷跟人去盗墓,父亲知道后大发雷霆。为了保护不省心的老三,也为了让父亲放心,自己带了几个手下,跟着下墓去找老三。

老三去的地方是陕西咸阳,据说那里有一个墓,墓的主人是秦朝时期的一位位高权重的大臣,里面奇珍异宝无数。

秦国时期的墓,在那个时候可是鲜少出现的,更何况这次据说还是个肥斗。

墓中凶险万分,机关重重,比想象中还要危险,吴二白跟散众人后,发现了一条小路,那条路很窄,窄到吴二白侧着身子走也无法通过,若不是儿时被张大佛爷硬逼着学了软骨攻,恐怕早就死在那里了。

也就是这个意外,让自己见证了历史的奇迹。


【二十三年前】

吴二白顺着小路出去以后发现了这条路的尽头竟然是一处世外桃源,一时间吴二白竟然看呆了,如此美景真的不是仙境吗?

“何人擅闯?”正当吴二白看呆的那一瞬间,一把冰冷的长剑抵在了吴二白的脖子上。

“我……我不是故意的!”吴二白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兵器吓了一跳。

“盗墓人?”一个清冷的声音从耳边响起。

 “回……”

“我不是,我不是盗墓人,我只是……。”吴二白连忙解释道。

 “闭嘴!”身边那个穿着铠甲的人有些生气的打断了吴二白的话。

“蒙恬,让他进来!”

“你是何人?”吴二白冷静的问道。

 “你又是何人?”坐在龙椅上的人反问。

“我是吴二白,长沙吴家的人!”

“嬴政!”

“嬴政?那个一统天下的秦始皇嬴政?”吴二白不敢相信的看着眼前的人。

眼前这个人,杀气太重,怎么看都不像是盗墓人。若是有组织的杀手,眼前这人的服饰,可是实打实的古物,单那一件外衫,市场估价至少一个亿。

若这并不是演戏更不是恶搞,外面那位杀气那么重的人,别说正常人不会有那么变态般的杀气就是黑道上的杀手也抵不上外面那位的百分之一。

更何况这两位身上穿的都是实打实的秦国时期的衣服,总不能因为恶搞自己拿价值连城的文物随便玩吧
 “正是朕!”嬴政点了点头轻笑道。

评论

热度(17)